白内障手术会引起青光眼吗

时间:2019-04-18 12: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手术会引起青光眼吗?患者咨询:本人做了白内障手术后没多久,就查出来青光眼,请问是白内障手术造成的吗?

  白内障手术会引起青光眼吗?患者咨询:本人做了白内障手术后没多久,就查出来青光眼,请问是白内障手术造成的吗?
 
  白内障手术会引起青光眼吗?
 
  白内障摘除手术后引起的青光眼叫无晶体青光眼。近年来,由于白内障摘除术,手术方法的改进,角巩膜切口紧密缝合,不做虹膜根部切除,使术后眼压暂时性升高者约1/3,甚至发生于所有病人,但发生于术后晚期慢性青光眼者少见,约为3%。
 
  白内障手术引起青光眼怎么办
 
  术后早期发生青光眼有前房角扭曲变形、角膜深层水肿、术后虹膜炎症及色素脱落、晶体皮质残留、前房出血、瞳孔部虹膜与玻璃体前面靠紧或粘连(无晶体性瞳孔阻滞),影响房水循环等原因,多在术后6小时至1周内发生,用抑制药治疗即可。但要检查切口有无渗漏及前房恢复情况,考虑是否需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是国内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及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早、规模大、诊疗技术先进的专科之一。
 
  白内障手术会引起青光眼吗?有这个风险,但是风险还是很低的,找正规医院,有实力的医生可以有效的规避风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