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白内障手术有老花怎么办

时间:2019-04-23 11:1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做了白内障手术有老花怎么办?患者咨询:我有白内障和老花,那么我做了白内障手术还会有老花吗?就是还是要戴老花镜吗?

  做了白内障手术有老花怎么办?患者咨询:我有白内障和老花,那么我做了白内障手术还会有老花吗?就是还是要戴老花镜吗?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陈伟主任医师:做了白内障手术有老花眼怎么办?这要看白内障手术方案。
 
  (1)如果植入的单焦点人工晶体
 
  由于白内障手术将混浊的白内障晶体摘除,植入单焦点人工晶体,术后就因为眼睛的调节力丧失,所以看近会看不清。这个时候呢,可以戴个老花镜矫正老花。
 
  (2)如果植入的是多焦点人工晶体
 
  多焦点人工晶体和可调节人工晶体应运而生,还有新出的三焦点人工晶体可以矫正原有的近视、远视,并能矫正老花眼。虽然费用更昂贵,但对于术后质量要求较高的患者,他们要求术后看得清、看得精细,需要有更好的视觉质量。所以,如果植入的是这些人工晶体,做完白内障手术后就不会有老花眼的问题。
 
  做了白内障手术有老花怎么办?白内障术后的老花限会根据不同的要求和经济条件,选择适合的解决方案,就不必再为白内障术后出现的老花眼担心了。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行政副主任、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漳州眼科医院副院长、亚太眼科学会员、福建省及江西省医学科研基金网评专家、厦门市高级职称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会员。国内较早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及高度近视ICL手术的眼科专家,从事眼科临床工作30年。己完成各类型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手术。曾任福州眼科医院副院长,白内障科主任,中国慈善基金会白内障复明手术专家。受邀参加远赴宁夏、西藏等光明救助行动,作为亚太眼科学会员,多次应邀参加美国、欧洲及亚太地区国际眼科学术会议。受邀参加第六届国际葡萄膜炎学术研讨会时,进行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直播。2018年直播进行“导航仪下散光多焦人工晶体植入术”。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承担省、市级科研课题5项,曾获厦门市级科技进步三等奖。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