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后多久配眼镜

时间:2019-05-03 09: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后多久配眼镜?患者咨询:孩子半岁,左眼先天性白内障,已经做了手术,现在晶状体已经取出来了,我想咨询一下现在这么大的宝宝是不是要戴眼镜?戴眼镜是戴什

  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后多久配眼镜?患者咨询:孩子半岁,左眼先天性白内障,已经做了手术,现在晶状体已经取出来了,我想咨询一下现在这么大的宝宝是不是要戴眼镜?戴眼镜是戴什么样的眼镜?
 
  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后多久配眼镜?
 
  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后越早配镜越好,配镜有两种,一种是RGP,一种是框架眼镜。半岁的孩子 是配RGP,因为框架眼镜不能解决双眼屈光层差,物象放大率的问题,孩子小不能表达戴镜的难受感受,高度远视镜片厚重,成像质量并不好。
 
  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后RGP危险吗?
 
  婴幼儿佩戴RGP的安全性已经得到了研究证明了,尤其是硬性接触镜,反倒是大一点的孩子因为配合问题,所以佩戴有困难,但这个也不是很大的问题。
 
  验配RGP需要多长时间?
 
  验配RGP需要验光、测量角膜曲率(这个很重要),验配大概需要大半天的时间,取镜需要等到1-2周。
 
  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后多久配眼镜?每个孩子的情况不同,至于什么时候配眼镜,医生会在术后交代清楚,只要按照医生的嘱咐及时来医院即可。
 
  推荐阅读:先天性白内障手术专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