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后要配眼镜吗

时间:2019-05-03 10: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后要配眼镜吗?做完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后是否需要配戴眼镜?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白内障手术治疗时机以及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后是否需要配戴

  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后要配眼镜吗?做完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后是否需要配戴眼镜?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白内障手术治疗时机以及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后是否需要配戴眼镜。
 
  什么是先天性白内障
 
  先天性白内障是儿童常见的眼病之一,一般认为孩子在出生后头一年发生晶状体部分或全部混浊,称之为先天性白内障。由于在婴儿出生时已经存在引起晶状体混浊的因素,但还未出现白内障。而晶状体混浊又是在一岁内发生,因此先天性白内障又称为婴幼儿白内障。
 
  先天性白内障手术治疗时机
 
  先天性白内障发现得越早,治疗越好。因为小儿发育的早期,如果视网膜不能接受正常的光和图像的刺激,极易造成弱视。有些先天性白内障患儿常因本地医疗水平所限,错过了治疗时机,即使以后手术成功也因严重的弱视,导致视力很差,从而影响孩子的一生。
 
  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后要配眼镜吗?
 
  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后要配戴眼镜,术后配戴眼镜也是防止弱视和恢复视力的关键。先天性白内障手术一周之后,即可以配镜。如果是单眼白内障手木后无晶状体。应该配隐形眼镜,如果两只眼都是白内障术后无晶状体,可以配框架眼镜,也可以配角膜接触镜。
 
  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后要配眼镜吗?推荐阅读:先天性白内障专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