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白内障就要做手术吗

时间:2020-01-22 15: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患者的人数现在已经越来越多,中老年人在患有白内障之后,不仅会导致眼睛的视力变得越来越差,因此,白内障的患者应该要积极配合治疗。

  白内障患者的人数现在已经越来越多,中老年人在患有白内障之后,不仅会导致眼睛的视力变得越来越差,那么,得了白内障就要做手术吗?
 
  白内障手术应尽早!
 
  初期可用药物控制,但手术摘除才是根治之法。
 
  白内障是可以用药物辅助治疗的,但仅限于早期。一旦晶状体浑浊加重,影响生活就要考虑手术。在早期的药物治疗中,特别要注意的是要进行对因治疗、控制导致白内障的原发病。比如,由糖尿病引发的要控制血糖等。
 
  为什么说手术才是根治之法?因为白内障的不可逆性,目前没有一种药物能使晶状体恢复透明,唯有手术摘除浑浊晶状体才能彻底根治。
 
  白内障拖着不治才可怕!
 
  白内障过于"成熟",则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一、极易诱发继发性青光眼,造成视力丧失,治疗起来会更加困难;
 
  二、晶状体物质释放到眼内,诱发过敏性反应,导致晶状体皮质过敏性葡萄膜炎,不仅影响到患眼的治疗,还有可能会影响另外一只好的眼睛。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培养了一支专业的医疗团队,在开展白内障手术方面经验丰富,尤其是张广斌院长擅长复杂白内障,青光眼及高度近视等眼部疾病的诊治,在国内较早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曾多次受邀在国内,国际学术交流大会发表演讲及进行白内障手术现场直播,深受患者认同和信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