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群容易患上白内障

时间:2020-02-10 10: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眼部疾病,多发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且有较高的致盲率。那么,哪些人群容易患上白内障?

  白内障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眼部疾病,多发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且有较高的致盲率。
 
  那么,哪些人群容易患上白内障?
 
  除开特殊情况,比如外伤性白内障、先天性白内障等外。以下几种人群更容易得白内障:
 
  1、年龄——50以上
 
  随着年龄的增长,白内障的患病率也大大的增加!此外,老年性白内障是眼睛晶状体老化的“产物”,只要你活得够长就一定会得。
 
  2、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常见的一个并发症就是白内障。1型糖尿病引发的白内障称为真性糖尿病性白内障,短时间内过高的血糖会刺激我们的眼睛,在极短的时间会导致患者失明。
 
  3、紫外线长期照射人群
 
  紫外线对晶状体损害较重,照射时间越长,患白内障的可能性就越大。长期暴露在阳光下,眼睛受到紫外线照射会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使晶状体蛋白质发生变性浑浊而诱发白内障。
 
  得了白内障怎么办?
 
  治疗白内障有效的方法是到专业眼科医院,通过眼科医生检查、发现、下诊断,通过手术来摘除白内障。目前广泛使用的手术方法是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这种手术方式切口小,恢复快,能够使患者尽早恢复视力。
 
  尤其飞秒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可以在解除失明威胁的同时,将患者原有的近视、老花等问题一起解决,实现看远、看中、看近的需求,完全可以满足阅读、开车、旅游和看手机等需要,让他们的晚年幸福有了更充分的保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