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术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时间:2020-02-13 14: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门诊中,每天都有人要问,白内障术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在此,厦门眼科中心张广斌院长针对一些日常生活工作中比较常见的问题做一个简要的回答。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门诊中,每天都有人要问,白内障术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在此,厦门眼科中心张广斌院长针对一些日常生活工作中比较常见的问题做一个简要的回答。
 
  术后眼睛会痛吗?
 
  手术几个小时后眼睛可能会感到不适,如轻度的异物感、痒、流泪等,但没有疼痛。

       术后什么时候能恢复视力?
 
  视力通常会在第二天恢复。

       术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术后需要戴好防护罩。
 
  术后要按医嘱用药,按交待的日期复查。
 
  术后不要用手揉眼搓眼,不要溅入水尤其是污水。
 
  术后避免做增加腹部压力的动作,如猛然间下蹲、剧烈咳嗽、呕吐、提重物等。
 
  术后要饮食清淡,勿吸烟喝酒,勿长时间看电视手机等。
 
  由于个人情况的不同,术后需要继续戴眼镜其实是取决个人情况的。如果在术后仍然感觉视力不是很好,那么还是需要继续戴眼镜的。
 
  如果患者没有特别不适,应在术后的1~3天、1周、2周、4周、3个月各复查一次;有屈光变化者,必要时应配戴合适的眼镜。
 
  如果发现视力有明显下降,或者出现了发红、眼痛、闪光,伴有头痛、恶心、视力下降等症状,必须及时到医院检查医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