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治疗——白内障患者恢复视力的较佳途径

时间:2012-05-16 14: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由于某种原因使眼球里的晶状体发生混浊,阻碍光线进入眼内,造成视觉模糊,从而影响视力,甚至引起失明的现象。白内障是老年性朋友高发的眼科疾病之一,随着中国人口

  白内障是由于某种原因使眼球里的晶状体发生混浊,阻碍光线进入眼内,造成视觉模糊,从而影响视力,甚至引起失明的现象。白内障是老年性朋友高发的眼科疾病之一,随着中国人口步入老龄化,白内障这个随年龄增长发病率增高的疾患已经成为国民眼健康的“杀手”。一旦患上白内障,就会出现视物不清、甚至完全丧失视力的情况,不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还会给患者的身心带来极大的伤害。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家表示,手术治疗是白内障患者的恢复视力的较佳途径,很多白内障患者听信宣传只吃药不手术,最后病情反而日渐加重,甚至还延误了手术的较佳时机。对此,专家强调,药物治愈白内障是一个误区,至今尚没有一种药物能确实有效治愈或完全阻止白内障的发展,及早进行手术治疗才能彻底治好白内障。

  目前国内很多医院都设有白内障手术项目,手术治疗水平也已经成熟。白内障超声乳化术已成为当今治疗白内障的主流手术方法,这种手术方法切口小,术后散光小,术后视力恢复快,拥有超乎绝伦的安全保障和近乎完美的术后效果,由于手术采用眼部表面麻醉,患者几乎没有痛苦。和许多人想象中在眼睛上动刀很不安全不同,白内障手术并没有年龄限制,且无须等待白内障成熟才能施行手术,因此,只要身体没有严重的其他疾病,任何年龄的患者均可接受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专家指出,许多人认为白内障成熟了不做手术也无妨,孰不知这种观点是非常错误及危险的。因为,在白内障的发展过程中,如果不及时治疗,会产生很多严重的并发症,如青光眼、色素膜炎等。这些眼病多发生在白内障的中期和晚期,如膨胀期和过熟期,不仅能引起失明,有时可以引起眼内严重的炎症,致使眼球萎缩。有的病人还可能因为长期眼痛,无法忍受,最后不得已必须做眼球摘除。因此专家提醒大家,白内障发展到一定程度必须手术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