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也可成“杀手”,诱发白内障

时间:2012-11-05 11: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美国芝加哥研究人员对17700名40-84岁的人进行6年跟踪观察,其中370名患了白内障。观察发现,肥胖体重超重较多的男人比较瘦的男人得白内障的可能性增加1倍以上。研究人员在这项研究

  美国芝加哥研究人员对17700名40-84岁的人进行6年跟踪观察,其中370名患了白内障。观察发现,肥胖体重超重较多的男人比较瘦的男人得白内障的可能性增加1倍以上。研究人员在这项研究中把34%的白内障归因于体重过重,12%归因于吸烟,4%归因于高血压,2%归因于糖尿病。

  自1982年以来,科学家们对20000名男性内科医生跟踪研究白内障的发生是否与体重增加有关,从每年填写的健康问卷分析,并通过测量体重指数(BMI)发现,BMI超过27。8的内科医生白内障的发生率比BMI低于22的人高30%。

  厦门眼科中心专家指出:体重过胖的人会产生过多的C反应蛋白,这是一种心脏病危险因子。同时肥胖也可引发糖尿病、高血糖等其他疾病,从而促使白内障的形成。

  白内障作为一种常见眼部疾病,应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如果拖延病情,可能导致失明。厦门眼科中心是三甲眼科医院设置的白内障专科,为广大群众的眼健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为福建眼科事业的发展树立起表率。在设备上,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拥有国际先进的超声乳化仪(Alcon-infiniti)、蔡司显微镜等各类型设备,为来自全国各地乃至海内外患者带来了光明与希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