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

时间:2017-04-20 16:0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一种非常以隐匿的眼病,因为很多人都不把他当回事,所以说直到青光眼晚期才发现,导致错过了比较好治疗时期!那么,想要发现青光眼,首先,我们要知道,哪些人是青光

  青光眼是一种非常以隐匿的眼病,因为很多人都不把他当回事,所以说直到青光眼晚期才发现,导致错过了比较好治疗时期!那么,想要发现青光眼,首先,我们要知道,哪些人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
 
  专家提醒:以下人群应该多注意定期检查青光眼
 
  1、身体普查中被怀疑有青光眼者。40岁后,每年必须定期查眼压、眼底。
 
  2、青光眼家族史者。每一位家庭成员都应认真检查1次,必要时做长期的定期观察。
 
  3、一眼诊断为青光眼,另一眼应尽早检查。
 
  4、患有与青光眼有关的其他眼病。如高度近视、高度远视以及眼底出血等。
 
  5、患有与青光眼有关的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低血压、高脂血症等。
 
  如果知道了自己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大多数患者往往惶惶不可终日。
 
  别慌,虽然从根本上讲,青光眼难以根治,不过,提前预防、早期发现、合理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终生保持有用的视功能。
 
  青光眼损害无法逆转,主动检查对于早期发现就非常重要
 
  一般来讲,青光眼的高危人群,更应在常规体检的基础上增加青光眼的筛查项目,如眼压和眼底检查等。主动进行筛查不仅能阻止或者延缓病程的进展,还能最大限度地保住生活所需的“余光”.
 
  由于青光眼患者是致盲的高危人群,因此需要终生定期随访,一定不能大意。
 
  一旦被确诊为青光眼,就要积极配合治疗,包括药物、激光和手术治疗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