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为什么那么可怕?

时间:2017-05-25 12:0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现在,很多朋友都被青光眼这种疾病困扰着,这种疾病是比较可怕的。一旦对眼睛造成损伤,损伤到什么程度,就是什么程度,即使用再好的方法进行治疗,视力也不能恢复如初,一小

  现在,很多朋友都被青光眼这种疾病困扰着,这种疾病是比较可怕的。
 
  青光眼为什么那么可怕?
 
  厦门眼科中心王玉宏主任医师介绍,青光眼之所以让人惶恐,主要原因是由于青光眼对于视功能的损害是不可逆的,一旦对眼睛造成损伤,损伤到什么程度,就是什么程度,即使用再好的方法进行治疗,视力也不能恢复如初,一小部分人最终会失明。而且很多青光眼病人是没有任何症状,常规体检不一定能发现早期青光眼。
 
  青光眼造成失明的原因:
 
  病人不听医生劝告,不信任医生,不愿做任何检查,错过治疗时机。
 
  对青光眼的危害性认识不足,对自己的疾病满不在乎。
 
  ③开角型青光眼及一部分慢性闭角型青光眼,因为没有任何症状,病人不知道自己眼睛有病,一旦发现已是晚期或已失明。
 
  不能按时用药,有症状时就点药,没有症状时就不点药,从不测量眼压。
 
  ⑤恐惧手术,对手术前的医生交待手术预后问题,不能正确对待。
 
  术后忽略追踪观察、定期监测,有些病人在术后不知不觉中失明。
 
  ⑦有些病人手术后只注意观察眼压,而不检查视野是否有改变。有一部分病人在血流动力学方面异常,如患有心血管疾病、低血压及全血浓度增高等。由于这些因素有相互作用,使视神经长期处于慢性供血不足状态,从而造成视野进行性缩小,以致失明。
 
  王玉宏主任医师提醒:虽然青光眼有不可逆性,对于已经造成的视神经及视野损害,无法治愈或者修复,但是及时治疗,对于残存的视功能的保存保护也是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