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青光眼的人多吗?

时间:2017-05-27 09:1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在近年来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眼部疾病,青光眼的主要成因为眼压过高。也就是说,眼睛里面的压力超过了正常范围,导致视神经损害,最坏的结果可致盲。

  青光眼在近年来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眼部疾病,青光眼的主要成因为眼压过高。也就是说,眼睛里面的压力超过了正常范围,导致视神经损害,最坏的结果可致盲。知道患了青光眼,大多数患者往往惶惶不可终日:怎么办,这可是会致盲的眼病!
 
  那么,得青光眼的人多吗?
 
  多。
 
  资料显示,预计到2020年,全世界将有7960万人患有青光眼,其中1120万人最终可能发展为双眼盲。青光眼会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3至30岁均有可能患病,不过还是50岁以后人群概率较高。
 
  急性发作24小时可致盲,但缓慢“蚕食”视力更可怕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医师介绍,青光眼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可导致失明。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导致视神经萎缩、视野缩小、视力减退,失明只是时间的迟早而已。急性发作期24-48小时即可完全失明。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
 
  因此,一定要警惕这种慢性进展,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青光眼如何做到“早发现、早诊断”?
 
  由于青光眼患者是致盲的高危人群,因此需要终生定期随访,一定不能大意。
 
  1、对于普通人群,40岁后应每隔2~3年检查一次;
 
  2、60岁后每隔1~2年检查一次。
 
  3、对于有青光眼危险因素存在的高危人群,如有青光眼家族史、眼外伤史,以及高眼压、高度近视、糖尿病、长期使用类固醇激素治疗等等的患者,35岁后应每1~2年检查一次。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