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不是老年人的“专利”

时间:2017-05-27 09: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大家都知道,青光眼是一种不可逆的眼部疾病,也知道这种疾病将严重危害视力! 但是,一般人都认为青光眼是老年人“专利”,其实不然。

  大家都知道,青光眼是一种不可逆的眼部疾病,也知道这种疾病将严重危害视力! 但是,一般人都认为青光眼是老年人“专利”,其实不然,近年来,青光眼的发病人群中,不再局限于中老年人,青年人也不幸加入了这个行列。
 
  青光眼不是老年人的“专利”
 
  实际上,随着手机、电脑、iPad等电子设备的普及,年轻人患青光眼的人数也是日益增多。早期青光眼患者缺乏典型症状,很多年轻人容易将它误认为是工作劳累所致,自行购买眼药水来滴,这样是不可取的,往往会贻误病情,导致严重后果发生。
 
  如何预防青光眼:
 
  1、保持良好的睡眠:老年人睡前要洗脚、喝牛奶,帮助入睡。
 
  2、避免过劳:身体过度劳累后都易使眼压波动,所以要注意生活规律,劳逸结合。
 
  3、不要暴饮暴食:暴饮暴食大吃大喝,都会使眼压升高,诱发青光眼。
 
  4、坚持体育锻炼:体育锻炼能使血流加快,眼底瘀血减少,房水循环畅通,眼压降低。
 
  5、保持愉快的情绪:保持愉快的情绪,不要生气和着急,更不要为家务琐事焦虑不安。
 
  6、少在光线暗的环境中工作或娱乐:在暗室工作的人,每1~2小时要走出暗室或适当开灯照明。
 
  最后,专家建议:40岁之前,每2年要进行眼睛的体检,包括眼压测量和眼底检查,40岁以后,每年做一次眼科检查,这样才能够做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