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早期治疗可以防止致盲

时间:2017-06-15 18:2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由于病理性眼压升高引起视神经损害,而导致视功能障碍的眼病。在我国致盲病因中,它仅次于白内障。

  青光眼是由于病理性眼压升高引起视神经损害,而导致视功能障碍的眼病。在我国致盲病因中,它仅次于白内障。
 
  青光眼的症状
 
  1、 读书障碍
 
  晨起床后看书、读报较吃力,有出现鼻根部酸胀和眼眶前额胀痛,这是因为正常人的眼压有昼夜波动的规律,一般清晨偏高,夜间偏低,而青光眼患者24小时眼压波动幅度更大,故早晨眼压就更高,而出现上述症状。
 
  2、 虹视
 
  晚上看灯光时出现虹视,就是在灯光旁出现五彩缤纷的晕圈,好像雨后天空出现的彩虹。这是由于眼压升高,角膜水肿而造成角膜折光改变所致。
 
  3、 眼胀、头痛、视物模糊
 
  尤其是在情绪激动或在暗处停留过久,上述症状可出现,经过休息后可缓解,但是会反复发作,症状还更加严重,有时可误诊为急性胃肠炎及脑血管病等。
 
  青光眼威胁双眼 早期治疗可以防止青光眼致盲
 
  青光眼目前尚无确切的预防办法。但早期检查,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能控制青光眼,防止视力进一步损害。青光眼引起的视力丢失是永久性不可逆的,这就是35岁以上人群需要常规眼部保健检查的重要性所在。
 
  通常青光眼通过滴用一些眼药水及眼药便可得到有效的控制,大部分病历需要手术治疗。治疗的目的就是要降低眼内压,以防止视力的进一步损失。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