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大眼睛水汪汪?当心先天性青光眼

时间:2017-06-16 10:3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医师指出,新手爸妈要警惕,婴幼儿如果出现这些症状,要当心先天性青光眼的可能性。尤其是那些大眼睛的宝宝,家长更要注意观察孩子的眼睛。

  据了解,小琪琪出生时,生得白白胖胖的,特别是眼睛大大的,十分逗人喜爱。
 
  随着孩子的长大,家人在孩子1岁时发现宝宝的黑眼睛越来越大,并且出现双眼流泪、畏光(怕见光),经人介绍来厦门眼科中心就诊,检查后确诊患“双眼先天性青光眼”,住院手术治疗后痊愈出院。
 
  先天性青光眼不可怕,早期筛查要及时
 
  厦门眼科中心收治过很多先天性青光眼患儿,先天性青光眼的治疗相对麻烦许多。
 
  1、首先,不易被发现。先天性青光眼的大多是因为遗传性所导致的,很多先天性青光眼都是在婴幼儿或者是青少年的时候就会发生了。尤其是在胚胎发育的过程出现眼角膜发育异常的情况,是典型的先天性青光眼。一些不知情的家长甚至为自己孩子的大眼睛而沾沾自喜。
 
  2、其次过晚发现不易治疗了。很多患儿并不表现为典型青光眼症状,甚至不知不觉失明才来就诊,详细检查才知道是青光眼。
 
  怕光常流泪、黑眼睛变白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医师指出,新手爸妈要警惕,婴幼儿如果出现这些症状,要当心先天性青光眼的可能性。尤其是那些大眼睛的宝宝,家长更要注意观察孩子的眼睛。
 
  ●怕光 :宝宝经常趴在妈妈肩膀上或怀里,不敢看太阳
 
  ●流眼泪 :眼睛常常湿湿的,以为是泪道有问题
 
  ●黑眼睛变白 :可以一出生就有,也可以突然变白
 
  ●眼睛变大 :可以一个眼大,也可以两个眼同时大
 
  王玉宏主任医师提醒:如果怀疑孩子有“先天性青光眼”,要及时到厦门眼科中心进行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