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看不清,小心得了青光眼

时间:2017-06-21 18: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我国较常见、较重要的致盲性眼病之一,以眼压升高和视神经损害为特征。青光眼主要分为原发性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先天性青光眼和混合性青光眼四种类型。

  青光眼是我国较常见、较重要的致盲性眼病之一,以眼压升高和视神经损害为特征。青光眼主要分为原发性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先天性青光眼和混合性青光眼四种类型,其中,常见的是原发性青光眼。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1、单眼看东西时,内眼角出现视物遮挡感觉;
 
  2、经常出现轻微头痛、眼痛,伴有视物模糊及鼻根部发酸胀感。
 
  3、看书写字时间不久,即出现视物不清、头痛、流泪等,严重时还会恶心呕吐;
 
  4、辨别颜色能力减弱,进入暗环境适应能力下降;

  5、患有低血压,常伴有头晕、视物模糊等症状;

  6、45岁以后,一般一副合适的花镜可用4-5年,而这种患者的一副眼镜用了不久便感到不合适,频繁更换也总不合适。辨别颜色能力减弱,进入暗环境适应能力下降;
 
  另外,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医师提醒:有青光眼的家族史、远视眼和眼球小者,即便没有上述症状,也应定期去医院检查;长期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应经常到专业眼科医院排查,预防继发性青光眼的发生。
 
  青光眼的保护方法:
 
  1、拒绝暗室环境(一定要开灯看书、看电视)
 
  2、一次性喝水不能超过400ML(喝水不能太着急)
 
  3、减少疲劳用眼
 
  4、情绪是主要的诱发因素,要保持心情舒畅勿激动
 
  青光眼治疗:
 
  降低眼压、控制眼压干预、减少夜间波动、视神经保护。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