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你是不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

时间:2017-06-22 17: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眼部问题,对眼球及眼部组织的伤害是非常大,如果没有及时发现,或者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持续升高的眼压会不断的伤害眼球,导致视力下降,病情比

  青光眼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眼部问题,对眼球及眼部组织的伤害是非常大,如果没有及时发现,或者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持续升高的眼压会不断的伤害眼球,导致视力下降,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最终还会失明。
 
 
  看看你是不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学科带头人王玉宏主任医师提醒:以下四类青光眼高危人群 能主动到医院排查,以免延误病情。
 
  有青光眼家族史
 
  如果家里面有直系亲属患青光眼,那么一定要尽早检查。
 
  曾经有眼压高的病史
 
  眼压高不一定就会造成青光眼,但是青光眼的形成与眼压有一定的关系。正常的眼压是10-21mm/H,如果曾经检查出眼压高,就要特别注意。
 
  高度近视或高度远视
 
  近视度数大于600度比较容易患开角性青光眼;高度远视则与闭角性青光眼有关,因此应该特别注意。
 
  提防青光眼杀手 从定期检查眼睛开始
 
  早期青光眼的症状轻微,很多人不易发现,等到症状出现时,却为时已晚。因此常规眼睛检查,包括青光眼检查(尤其是高危险群者),可以保护你的视力。研究显示青光眼若早诊治可降低病情恶化危险的一半机率。由于青光眼通常没有症状,同时可能造成失明,所以更有理由做眼睛检查。
 
  值得注意的是,初次检查结果无青光眼发病迹象,并不保证以后不发生,仍应根据眼科医生的建议定期随诊。糖尿病患者应了解和掌握有关糖尿病及青光眼的医学知识,平时注意自我观察有无异常改变,以便及时就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