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孔发青就是青光眼?

时间:2017-07-04 17: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表示,当眼压(眼内容对眼球壁压力)过高发生青光眼时,可由于角膜发雾水肿及眼内一系列改变使瞳孔发出一种青绿色反光,青光眼(又称绿内障)即由

  瞳孔发青就是青光眼?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表示,正常眼球内具有一定的压力,这对保持眼球内正常的血液循环和代谢,起着重要作用,当眼压(眼内容对眼球壁压力)过高发生青光眼时,可由于角膜发雾水肿及眼内一系列改变使瞳孔发出一种青绿色反光,青光眼(又称绿内障)即由此得名。
 
  青光眼的眼球会像硬橡皮一样,并且双眼胀痛欲裂,这时候不赶快求医,就有失明的危险。
 
  “早发现、早治疗”是防治青光眼的不二法则
 
  通过常规的眼科检查,眼科医生可以在大多数患者出现症状和严重视力功能损伤之前发现青光眼。因此即使没有眼部不适的人,但是又是具有危险因素的人,如年龄40岁以上、有青光眼家族史、近视、远视、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应定期进行眼部检查,并及时进行治疗可降低青光眼造成的危害。
 
  怎样预防青光眼带来的危害
 
  1、适当的体育的锻炼
 
  不能参加太过剧烈的运动,劳逸结合,保持生活和饮食起居的规律。
 
  2、保持良好的心情
 
  青光眼患者往往会很抑郁,并且经常感觉到焦虑不安,情绪波动的大就很容易导致眼压也随之波动大。所以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情对疾病的恢复是很重要的。
 
  3、充足的睡眠
 
  睡觉前洗洗脚,喝点牛奶,这样有助于睡眠质量。如果还是无法入睡,那么就吃一点安眠药,尤其是那些眼压较高的人来说,睡眠的质量是非常重要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