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黑玩手机成青光眼诱因

时间:2017-07-18 16: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介绍,青光眼是眼压过高引起的一系列视力损害,素有“视力小偷”之称 。作为世界上第一位不可逆性致盲性眼病,可以突然爆发,伴有眼球胀痛,头

  睡前关灯刷刷微博、玩玩手机,相信这是许多年轻人的“通病”。
 
  然而,就是这个不起眼的生活习惯,险些酿成了惨剧……
 
  市民遭遇:暗室连熬数夜  患上急性青光眼
 
  27岁的张小姐是一家公司的文员。睡觉前,她习惯性的关掉灯,在黑暗的环境中玩手机游戏和看新闻,结果竟然真的“中招”了。关灯玩手机的情况大约持续了一个多月,有一天早上,张小姐的眼睛突然刺痛难忍。后来她来到厦门眼科中心检查时,被诊断为急性青光眼。
 
 
  青光眼不可逆会致盲   摸黑玩手机成诱因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介绍,青光眼是眼压过高引起的一系列视力损害,素有“视力小偷”之称 。作为世界上第一位不可逆性致盲性眼病,可以突然爆发,伴有眼球胀痛,头痛、视物模糊等症状,让人寝食难安;也可以悄无声息,没有征兆地“偷”走人的视力。
 
  “现在正值火热夏季,昼长夜短,熬夜玩手机成了大家生活的常态。长期在黑暗环境中,瞳孔处于散大状态,就会阻塞房角,影响房水循环,引起眼压升高,导致青光眼。而青光眼症状明显与否,与眼压升高的时间快慢和程度有关,建议市民避免在黑暗处玩太久的手机,或适当开灯照明,”王玉宏强调。
 

  定期体检是早期发现青光眼的关键
 
  在目前医疗水平下,青光眼失去的视力无法挽回,但它可防可控。因此,青光眼患者及青光眼易发人群需护好定期检查、终身检查这道“护身符”,定期到专业眼科医院找专业青光眼医生筛查,绝大多数都可以在有生之年保住生活所需的“余光”的。
 
  青光眼易发人群:
 
  家庭有青光眼病史者
 
  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者
 
  心血管系统疾病
 
  糖尿病人群
 
  40岁以上的人群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专业的医师团队帮助您诊治青光眼疾病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聚集国内一流的专家团队,是福建省各医院青光眼专科中规模较大,设备齐全,技术先进的诊疗基地之一。对常规青光眼、难治性青光眼、先天性青光眼等疾病的诊断及治疗水平均达国际先进水平。此外,在福建省率先成立青光眼俱乐部,在人群中普及青光眼知识,为患者提供治疗、保健、科普等多种服务。
 
  青光眼专科开设诊疗项目:
 
  青光眼小梁切除术、先天性青光眼房角手术治疗、非穿透性滤过手术、房水引流阀及Ex-PRESS引流器植入术、青光眼白内障联合手术、青光眼角膜移植联合手术、YAG激光虹膜周边切除术、虹膜周边成形术、选择术激光小梁成形术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