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头痛需要去看眼科

时间:2017-08-17 17: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临床上,很多患者他们的主要表现是头痛,但最后发现其实是眼病闹的。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许亚章主任指出,当我们的眼压在短时间内越来越高,就容易患上青光眼。

  临床上,很多患者他们的主要表现是头痛,但最后发现其实是眼病闹的。
 
  有一种头痛需要去看眼科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许亚章主任指出,当我们的眼压在短时间内越来越高,超越了眼球内部组织、特别是视神经所能承受的限度,急性青光眼就发作了,不抢救视力很快就不行了。
 
  有多严重呢?
 
  青光眼也分慢性和急性,急性青光眼发作时会有眼胀、虹视、视蒙的症状,脑袋会隐隐胀到有点闷闷的感觉,严重时还会恶心呕吐,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可以看看灯有没有彩色的光晕,或是摸一摸眼球是不是硬硬的,来判断是不是青光眼发作。
 
  眼压高怎么办?
 
  1、避免长时间饥饿,饥饿时血液集中在头部,也会影响眼血回流而致眼压增高。
 
  2、控制饮水量,因血液稀释,渗透压降低,房水形成也会增加。
 
  3、戒酒、忌烟、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引起血管渗透增加,产生房水。
 
  4、多吃蔬菜,宜食蜂蜜,蜂蜜不但可以降眼压,而且可以通便,避免眼内房水分泌增加而引起眼压增高,因此要保持大便通畅。
 
  “青光眼越早被检出,治疗越早,视功能的损伤也就越小。如果亲属中特别是直系亲属患有青光眼,无论年龄多大,都需要到眼科医院进行早期筛查,而不能等症状发生才就诊。”许亚章主任表示,有家族史、近视超六百度、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全身疾病的人士,以及40岁以上人士,都属于青光眼高危人群,应每年查一次眼压和眼底,包括做眼底镜或眼底照相,以便医生准确做出诊断。高危人群一旦出现眼睛胀痛、视物模糊、头痛、视力上午好下午差、看灯管有虹光彩晕等症状,应尽快去医院就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