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里玩手机可能让青光眼发作

时间:2017-10-26 18: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在黑暗的地方玩手机,对眼睛的损害是非常大的。”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指出,无论是看书写字还是玩手机,环境太亮或太暗,都容易产生视疲劳。

  如今,有很多人因长时间看手机诱发眼疾。尤其是晚上关灯玩手机,更是危害之大。
 
  黑暗里玩手机可能让青光眼发作
 
  许多人睡觉前会习惯性地关灯,然后拿出手机看新闻、玩游戏,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青光眼已在不知不觉中“光顾”他们了。
 
  “在黑暗的地方玩手机,对眼睛的损害是非常大的。”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指出,无论是看书写字还是玩手机,环境太亮或太暗,都容易产生视疲劳。而长时间在暗环境中玩手机,瞳孔会放大,眼压可能会升高,长期以后就会变成青光眼,尤其是家族中患有青光眼的人。另外,孩子的巩膜比较软,眼压升高,眼球会逐渐变大,越容易近视或近视度数加深。
 
  如何远离青光眼?
 
  1、所有35岁以上的人群体检时,眼底镜和眼压检查应该成为常规检查,对于有青光眼家族史和高危病人来说尤为重要,50岁后应每年检查一次。
 
  2、保持情绪稳定,避免过度激动和兴奋。
 
  3、起居有规律。有远视者,不宜在黑暗处久留或长期戴墨镜。
 
  4、寒冷多风沙的天气减少外出。不宜长时间低头伏案工作。
 
  5、慎用含激素的眼药水,尤其长期使用可诱发激素性青光眼。
 
  6、突然的视物模糊伴眼胀、头痛、恶心呕吐,常常被患者甚至医生以为是急性胃肠道疾病或中风而延误治疗。
 
  7、有远视眼、浅前房的病人扩瞳检查时要慎重,这当然是医生更应当注意的事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