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为“青光眼与你无关”

时间:2017-11-10 15: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作为致盲性眼病,青光眼在世界上拥有近7000万患者,国内的青光眼患者近千万,且青光眼极强的隐匿性,导致不少人成了青光眼隐性的患者。

  作为致盲性眼病,青光眼在世界上拥有近7000万患者,国内的青光眼患者近千万,且青光眼极强的隐匿性,导致不少人成了青光眼隐性的患者。特别是下列7类人,更应该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你的双眼做个全面的检查,将青光眼拒之门外。
 
  1、老花眼出现较早者
 
  2、频换老花镜矫正、视力又不好的老年人
 
  3、近视进行性加重,两眼视力出现明显差别
 
  4、吃了激素类药后,有头痛眼胀的感觉
 
  5、直视前方,眼睛余光所视范围明显缩小
 
  6、两眼比较相差明显
 
  7、家族中有青光眼病史者
 
  闭角型青光眼多是由于某些原因导致房水流出的门户较快地闭塞,排水系统出现故障,房水迅速增长,眼压急剧升高,病人会出现一系列症状:头痛、眼胀、眼睛充血发红、瞳孔散大、角膜水肿,有时晚上看白炽灯时,灯的周围会出现彩虹一样的彩圈。开角型青光眼发病隐蔽,只是视力逐渐减退或鼻根部微微发酸,因此常被误诊。
 
  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提醒:出现上述情况的人群应去正规的医院进行眼部检查,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积极的进行对症治疗,切不可麻痹大意延误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