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发作前有什么症状表现

时间:2017-12-06 17: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发病前常有一些先兆症状,易患人群在出现先兆症状是如果能及时就医,就能早期发现青光眼,及早的进行医治。那么,青光眼发作前有什么症状表现呢?

  青光眼发病前常有一些先兆症状,易患人群在出现先兆症状是如果能及时就医,就能早期发现青光眼,及早的进行医治。那么,青光眼发作前有什么症状表现呢?
 
  青光眼的症状
 
  1、 读书障碍
 
  晨起床后看书、读报较吃力,有出现鼻根部酸胀和眼眶前额胀痛,这是因为正常人的眼压有昼夜波动的规律,一般清晨偏高,夜间偏低,而青光眼患者24小时眼压波动幅度更大,故早晨眼压就更高,而出现上述症状。
 
  2、 虹视
 
  晚上看灯光时出现虹视,就是在灯光旁出现五彩缤纷的晕圈,好像雨后天空出现的彩虹。这是由于眼压升高,角膜水肿而造成角膜折光改变所致。
 
  3、 眼胀、头痛、视物模糊
 
  尤其是在情绪激动或在暗处停留过久,上述症状可出现,经过休息后可缓解,但是会反复发作,症状还更加严重,有时可误诊为急性胃肠炎及脑血管病等。
 
  得了青光眼,怎么办?
 
  治疗的3种常见方法:药物、激光和手术
 
  虽然青光眼的视神经损伤不可恢复,但可通过治疗控制和延缓疾病的进一步发展。目前治疗主要有药物、激光和手术三大方法。
 
  目前,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引进小梁消融仪,是美国NeoMedix公司全新推出的一种青光眼微创手术设备,欧美国家已把该术式作为治疗开角型青光眼的一线治疗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