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不良习惯会诱发青光眼

时间:2017-12-09 11: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一类非常严重的致盲性眼病,多数没有明显症状,不易早期发现,具有更大的危险性。因此,青光眼应该多注意生活中多发因素。

  青光眼是一类非常严重的致盲性眼病,多数没有明显症状,不易早期发现,具有更大的危险性。因此,青光眼应该多注意生活中多发因素。
 
  1、气温变化与青光眼
 
  是气温降幅过大会影响体温调节中枢,干扰了血压,造成眼压波动,诱发青光眼。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建议:秋冬季节青光眼患者要注意防寒保暖,生活起居有规律,少食刺激性食物。
 
  2、上班族趴桌子睡觉,易导致青光眼
 
  趴在桌上睡觉,胳膊会压住眼睛,醒后就会出现短暂视力模糊。这是因为压迫到了眼球,造成眼压过高。如果长此以往,还有可能形成青光眼。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建议:午睡 躺着睡。
 
  3、关灯后玩手机,易患青光眼
 
  很多人习惯睡前关灯后再拿出手机看会儿小说、玩玩游戏等。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建议:在昏暗的光线下用眼,会造成瞳孔长时间散大,堵塞眼内液体循环流通,很容易导致青光眼的发生。
 
  4、劳累过度、情绪波动,易致青光眼
 
  劳累过度、睡眠不足、情绪波动、饮食不节或暴饮暴食等因素,可以影响血管神经调节中枢,使血管舒缩功能失调:一方面可使毛细血管扩张,血管通透性增加,造成睫状肌水肿、前移,堵塞前房角,使房水流出通道受阻;
 
  另一方面可使房水分泌过多,后房压力过高,周边虹膜受压向前移而使前房变浅,前房角变窄。这些因素均可引起眼压的急剧升高,最终导致青光眼急性发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