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痛、眼压高,就一定是患上青光眼了吗

时间:2018-01-19 15:0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目前全世界第二位的致盲原因,被称为“沉默的光明杀手”,它会在不知不觉中损伤人的视力。正因为如此,很多人容易对青光眼产生误区,常常眼睛出现较为强烈的不适时就

  青光眼是目前全世界第二位的致盲原因,被称为“沉默的光明杀手”,它会在不知不觉中损伤人的视力。正因为如此,很多人容易对青光眼产生误区,常常眼睛出现较为强烈的不适时就怀疑自己得了青光眼。
 
  “医生,我眼睛痛,是不是得青光眼了?”
 
  “医生,我眼压高,是不是得青光眼了?”

         ……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介绍,虽然,青光眼症状通常是眼压较高,且常常出现眼睛的胀痛、眼眶或是鼻根部的酸痛,但却不是单单眼睛痛、眼压高,就是患上青光眼了。青光眼的症状还伴有头痛,眼红、视力下降、恶心、呕吐等。判定是否为青光眼,是需要专业医生根据检查患者眼睛视力、视野、眼压等是否异常等才能最终得出的。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科室会采用视野、OCT、UBM等先进检查技术,进行一系列青光眼排查,并同时开展青光眼引流阀、引流钉植入术,对开、闭角青光眼,先天性青光眼,难治性青光眼等进行药物及手术的综合治疗。饱受青光眼折磨的患者,带来了全新的一线生机。
 
  哪些是青光眼易患人群?
 
  50岁以上人群;
 
  高血脂、高血压患者;
 
  糖尿病患者;
 
  有青光眼家族病史者;
 
  高度近视患者;
 
  情绪波动大、脾气暴躁、焦虑易怒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