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青光眼一定会瞎吗

时间:2018-01-24 15: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在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门诊中,经常有青光眼患者会问起:得了青光眼,是不是眼睛一定会瞎?还能治疗吗?

  在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门诊中,经常有青光眼患者会问起:得了青光眼,是不是眼睛一定会瞎?还能治疗吗?
 
  青光眼:瞎了就真的瞎了
 
  青光眼是导致失明的重要眼病之一,而且,青光眼导致的失明是不可恢复的。但是青光眼是可治的,只要早发现并及时治疗,一般都能保住良好的视功能。如果长期延误治疗,就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甚至失明。因此,青光眼是不是一定会瞎?关键在于早期发现并及时诊疗
 
  除了常见的药物和手术治疗,青光眼还有一种非常有效的预防手段。

       “青光眼的高危患者可以通过激光的方式进行预防,可以及时发现大部分青光眼。”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许亚章主任说,“这相当于给眼睛装上一扇‘防盗门’,有效地将青光眼这个‘视力小偷’拒之门外。”
 
  “高危人群”,主要是指:有家族青光眼病史的人。此外,糖尿病、高血压、低血压患者以及高度近视者都是青光眼的高发人群。这类人群特别需要配合医生观察自己的眼健康状况。
 
  另外,40岁以上的人也应当每年由专业的眼科医生或眼科医院进行专门的眼健康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