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术后要注意这三点

时间:2018-02-09 16: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目前,手术治疗是青光眼治疗的常用方法。不过,做完手术后并不代表万事大吉了,还有许多值得注意的地方。

  目前,手术治疗是青光眼治疗的常用方法。不过,做完手术后并不代表万事大吉了,还有许多值得注意的地方。临床上通过手术治疗的患者会并出现一些并发症。所以,青光眼患者的生活上要注意好以下三点:
 
  1、合理调节饮食,吃斋
 
  在青光眼手术中,医生会在眼内和眼外做一个滤过通道,这个滤过通道就是一个关系到手术能否成功的“伤口”。在术后早期,尤其是前3个月,医生会想方设法让这个“伤口”不愈合。
 
  所以,吃一些低蛋白食物,素食、纤维素为主的食物,可以保证营养物质供给,提高组织修复力。另外,还要多吃水果蔬菜等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刺激性食物以及烟、酒、咖啡等都要戒除。
 
  2、加强用眼卫生 合理用眼
 
  不长时间阅读或在暗处停留时间过久,室内光线要适宜,防止过强或过暗,平时要坚持按摩眼球,按摩时动作要轻,不可重压,每次1~3分钟,每日数次,同时要按医嘱定时点滴眼药水。
 
  3、定期到门诊复查
 
  厦门眼科中心医生提醒:青光眼的治疗是终身的,即使经过手术治疗,也需要定期复查,及时向医生了解病情的进展,并且向医生反馈用药后的自我感觉和不适,以便及时调整。青光眼患者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配合治疗,保持良好的医患沟通,与医生共同努力,维持病情稳定,把青光眼对眼睛的损害降到最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