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究竟有多“可怕”?眼科医生:3大危机不可不防

时间:2018-02-09 17: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许多人认为这是一种可治可不治的疾病。其实,这误解的背后隐藏的巨大的危机!

  许多人认为这是一种可治可不治的疾病。其实,这误解的背后隐藏的巨大的危机!
 
  危机一、不知不觉:急性闭角型青光眼会引发恶心、呕吐,眼红、眼胀痛、视物模糊!在数天、甚至几小时内“视力急速下降至盲。
 
  危机二、不分年纪:宝贝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令人欣喜,但家人根本不会想到这双“美丽的大眼睛”,其实是先天性青光眼。
 
  危机三、家族性遗传:青光眼的家族庞大,有原发性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先天性青光眼和混合性青光眼,原发性青光眼有遗传性,约有10~15%的可能传给下一代。
 
  厦门眼科中心医生介绍,青光眼不像感冒一样会自愈,一旦损伤视力就无法逆转,更无法彻底治愈。不管是电视广告上的xx滴眼液,还是朋友圈转发的xx眼贴,或者某些民间偏方,都不能对青光眼有积极的治疗效果。
 
  因此,青光眼患者原本辽阔的视界会变得越来越小,清晰的世界也渐行渐远……这样,你还觉得这个病不可怕吗?
 
  厦门眼科中心医生推荐:青光眼黄金治疗指南
 
  一、宜早
 
  对抗青光眼,关键在于及早“设防”。
 
  虽然青光眼容易令人“猝不及防”,但并非没有防范之策。据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只要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大多数青光眼患者的病情能够得到有效的控制,为患者最大限度地保留现有的视力,而且早期治疗的成功率也远远高于晚期。
 
  二、坚持
 
  青光眼是一种终身伴随的疾病,需要长期连续治疗及随诊,临床治疗目标是使患者眼压长期控制与视功能相对稳定。青光眼只有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患者情况正确用药或者手术,才能控制病情稳定,减少视力的损失。
 
  三、定期复查
 
  厦门眼科中心医生提醒:对于青光眼这种隐蔽性很强的眼病,常规体检是无法满足其检查需求的。因此,40岁以上的人应当每年由专业的眼科医生或眼科医院进行专门的眼健康检查。尤其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如:高血压、糖尿病、高度近视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