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青光眼的3种方法

时间:2018-02-12 16: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致盲性眼病有很多,比如常见的白内障就是一种致盲性眼病 ,但它可以通过手术恢复视力,这种致盲是可逆的,而青光眼最可怕之处在于它的致盲是不可逆的。

  致盲性眼病有很多,比如常见的白内障就是一种致盲性眼病 ,但它可以通过手术恢复视力,这种致盲是可逆的,而青光眼最可怕之处在于它的致盲是不可逆的。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青光眼虽然不可逆,但是也不用太紧张,现在我们可以通过多种预防方法来规避风险。
 
  预防青光眼的5种方法,尤其第1种,很重要!
 
  1、保持心情舒畅
 
  避免情绪过度波动。青光眼最主要的诱发因素就是长期不良精神刺激。脾气暴躁、抑郁、忧虑、惊恐。
 
  2、生活
 
  饮食起居规律;劳逸结合;适量体育锻炼;不要参加剧烈运动;保持睡眠质量。饮食清淡营养丰富,禁烟酒、浓茶、咖啡。适当控制进水量。每天不能超过1000—1200ml。一次性饮水不得超过400ml。
 
  3、注意用眼卫生
 
  保护用眼,不要在强光下阅读。暗室停留时间不能过长。光线必须充足柔和,不要过度用眼。
 
  4、适度运动
 
  适度锻炼与较低的眼内压(IOP)相关,但剧烈运动似乎与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有关。
 
  5、定期看眼科医生
 
  虽说疾病是以预防为主,但是病情比较严重的时候还是要及时的进行治疗。特别是如果有青光眼家族史的话,一定要定期去医院检查眼睛的情况。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