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4大症状,说明青光眼来了

时间:2018-02-22 11:5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主要有4大症状,眼球内压增加,视野变小,视神经与神经纤维受损。当患者出现以下症状时,及时到医院明确诊断,可以有效防止视力的进一步损失。

  过去,很多人对青光眼的认识停留在老年病上,如今不少年轻人也被筛查出青光眼。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表示,青光眼目前已经是全球第二大致盲性眼病,高居不可逆性致盲性眼病之首。据统计,青光眼致盲的人数占全体盲人的5.3%~21%。青光眼越早发生,越是早期引起视力损伤者,其失明可能性越高。
 
  青光眼主要有4大症状,眼球内压增加,视野变小,视神经与神经纤维受损。当患者出现以下症状时,及时到医院明确诊断,可以有效防止视力的进一步损失。
 
  1、眼睛酸胀,有疼痛感,有可能还伴有头痛;
 
  2、看发光体时,例如灯泡,周围会出现彩虹似的光环;
 
  3、眼球变硬,缺乏活力与弹性;
 
  4、近视度数不断加深,视力进行性下降,视野缺损。
 
  在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门诊中,常常遇到一些四五十岁的中年患者,一旦眼压降下来就停药,或者做完青光眼手术后就认为一劳永逸。结果,几年后,当他们再来就诊时是因为突然失明,视神经的损伤已经不可逆,十分可惜。
 
  因此,王玉宏主任提醒,青光眼患者需要终生随诊并接受治疗。
 
  专家简介
 
  王玉宏
 
 
青光眼专科学科带头人 / 主任医师 / 医学博士
 
  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获复旦大学东方奖学金。近20年来一直从事眼科基础、临床、教学、管理方面的工作, 理论扎实全面,临床经验丰富,手术技术精湛,对眼科常见疾患及疑难杂症能正确诊断处理。主攻青光眼,对各种青光眼的诊断及治疗经验丰富,开展各种青光眼药物、激光、手术治疗,对青光眼相关白内障等的治疗也有丰富经验。主持或重点参与科技部、省厅级等各级课题研究8项,在SCI及国家一级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美国视觉和眼科研究学会(ARVO)会员,中华眼科学会会员;美国Bascom Palmer眼科研究所访问学者。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员。

        咨询预约热线: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