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哪些行为容易患上青光眼

时间:2018-03-20 09:1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你知道吗?有这么一种眼病,是不可逆的致盲性眼病,医生把它叫做“盗取视力的窃贼”,它就是可怕的眼疾——青光眼!

  你知道吗?有这么一种眼病是不可逆致盲性眼病,医生把它叫做“盗取视力的窃贼”,它就是可怕的眼疾——青光眼!
 
  一、在昏暗的灯光下看书看电脑,时间较久
 
  长时间在昏暗的灯光下看书、晚上看电视而不开灯、晚上熬夜对着电脑工作……这些对眼睛都是很大的伤害,长期下去,会让眼睛承受很大的压力,从而触发青光眼的出现。
 
  长期处于光线很强的地方,也容易导致青光眼。
 
  二、平时过度用眼,尤其是患上近视、远视时
 
  患有近视或远视时,眼睛的调节系统已经受到了一定的破坏,不能完全正常地调节眼睛平衡。
 
  如果还过度用眼,导致眼睛疲劳,房水的排出就会受到阻碍,容易引起青光眼。
 
  三、趴在桌子上睡觉时,经常用手压着眼睛
 
  办公族可能会经常午休时趴在桌子上睡觉,注意不要用手压着眼睛周围的神经,以免影响眼睛的神经系统运作,导致眼压过高。
 
  另外,长期这样压着眼睛,可能会导致眼睛变形,引起青光眼。
 
  四、经常熬夜,眼睛不休息
 
  眼睛持续运作而得不到休息,经常熬夜失眠,导致眼压过高,也是一种可能患上青光眼的诱发因素。不仅如此,经常吸烟喝酒,也可能诱发青光眼。
 
  早查监控 守护光明
 
  厦门眼科中心温馨提醒:青光眼导致的视力损伤有不可逆性,因此早发现、早治疗特别重要!一旦出现较激烈的头痛、眼胀、鼻根酸胀等,应及时就医。部分青光眼患者在前期无症状,而在不知不觉中丧失视力,故建议退休人群应该一年做次眼部常规体检,有家族史的更应定期做青光眼筛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