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患者为什么要检测眼压

时间:2018-04-02 17: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年过50的张女士近来觉得眼睛经常流泪,容易感觉疲劳,看电视也模糊起来。到厦门眼科中心检查,眼压为21.1毫米汞柱(正常眼压值范围约为10~22毫米汞柱),眼压属于偏高。

  年过50的张女士近来觉得眼睛经常流泪,容易感觉疲劳,看电视也模糊起来。到厦门眼科中心检查,眼压为21.1毫米汞柱(正常眼压值范围约为10~22毫米汞柱),眼压属于偏高。为进一步排除青光眼的可能,医生建议张女士做24小时的眼压检测。
 
  青光眼患者为什么要检测眼压?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介绍,青光眼的发病与眼球内压力即眼压有密切的关系。我国正常人的眼压是10~21毫米汞柱(mmHg),正常眼压对维持眼球的形状和结构,以及眼球各组织的正常生理功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眼压升高就会压迫视神经和供给视神经营养的血管,使视神经血液供应障碍及营养不良,而引起视神经的功能下降,久而久之,导致视神经乳头凹陷扩大及视神经萎缩。相应引起视野缺损、视力下降等视功能障碍,如不及时治疗,最终导致失明。
   
      青光眼的基本特征有眼压升高、视盘凹陷扩大及视神经萎缩、视野(眼睛向正前方注视时所能看到的范围)缺损及视力下降等。
 
  如果在生活中发现任一症状,都要警惕自己是否是青光眼:
 
  眼胀痛
 
  眼红痛
 
  看灯光有彩色光圈
 
  视力减退、视物模糊
 
  婴幼儿黑眼球增大发雾、畏光流泪
 
  生活中发现眼睛的异常,有助于更早发现青光眼。越早发现青光眼,越早得到治疗,可以保持现有的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