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滤过手术后应该注意的事项

时间:2018-04-03 11:1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介绍,青光眼滤过手术是一种经典的抗青光眼手术,通过建立外引流通道从而降低眼压,达到保护视神经的目的。

  青光眼是目前的一大不可逆的致盲性眼病,在明确诊断后,通过药物、激光等治疗,眼压仍得不到控制、视神经损伤加重以及视野缺损继续进展,就需要采取手术治疗。最常用的手术方式是青光眼滤过性手术,包括小梁切除术等。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介绍,青光眼滤过手术是一种经典的抗青光眼手术,通过建立外引流通道从而降低眼压,达到保护视神经的目的。
 
  滤过手术后的相关注意事项:
 
  手术当天一般会有轻度磨疼,流泪等刺激反应,都是正常的。
 
  术后视力可能有轻到中度的下降,一般都会在术后病情稳定后逐渐恢复。
 
  手术当天请尽量安静休息。
 
  术后点眼药水时请先洗手,两种以上眼水滴用时,要间隔5~10分钟,夜间睡眠不再点用。
 
  注意用眼卫生,切勿揉眼,术后轻活动。
 
  术后头三天可以适当加强营养,高蛋白饮食促进结膜伤口愈合。
 
  术后1周起清淡饮食,尽量减少高蛋白饮食,避免滤过通道过早疤痕化。
 
  术后一周避免洗脸、洗澡,勿使水流入眼内。
 
  根据医生要求定时眼球按摩,促使眼内房水外流。
 
  勿抽烟、喝酒。
 
  遵守复诊时间,按时点药,如有不适,请及时就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