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压高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时间:2018-04-16 16: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眼压高是青光眼的主要症状,表现为眼痛、眼涨,有的患者还会伴随头痛恶心。这些青光眼的早期症状都是由于眼压升高所致。

  眼压高是青光眼的主要症状,表现为眼痛、眼涨,有的患者还会伴随头痛恶心。这些青光眼的早期症状都是由于眼压升高所致。如果眼压持续居高不下,还会眼球充血、视力减退、视野缩小,甚至是性失明。那么眼压高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眼压高的注意事项
 
  1、避免长时间饥饿,饥饿时血液集中在头部,也会影响眼血回流而致眼压增高。
 
  2、控制饮水量,因血液稀释,渗透压降低,房水形成也会增加。
 
  3、戒酒、忌烟、避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引起血管渗透增加,房水产生增多。
 
  4、多吃蔬菜,宜食蜂蜜,蜂蜜不但可以降眼压,而且可以通便,避免眼内房水分泌增加而引起眼压增高,因此要保持大便通畅。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青光眼早预防早控制
 
  青光眼的治愈是以有效控制病情不再发展为目的的,如果患者能够早期发现,依从医生的方案及时进行科学合理的治疗,青光眼就能够被有效控制,绝大多数患者都可以在有生之年保持良好的视功能。为此,青光眼的治疗一直提倡“早发现、早治疗、早控制”。
 
  从初生婴儿到古稀老人都有可能患青光眼,高危人群更是有必要定期进行青光眼的筛查。比如,有原发性青光眼家族史者;远视及高度近视者;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等眼部血管疾病者;有眼外伤史者;长期使用激素者;查体时发现眼压高或杯/盘比增大、不对称者;有偏头痛的患者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