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梁切除术可以根治青光眼吗

时间:2018-04-20 12: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介绍,如果青光眼患者选择药物和激光治疗,却依旧不能阻止进行性视神经损伤和视野缺损时,可以选择小梁切除术。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介绍,如果青光眼患者选择药物和激光治疗,却依旧不能阻止进行性视神经损伤和视野缺损时,可以选择小梁切除术。
 
  小梁切除术
 
  青光眼小梁切除术是在角膜缘建立一条新的眼外引流通道,将房水由前房引流至球结膜下由周围组织吸收。透过青光眼引流手术建立新的房水排出通道,来达到将病人眼压降至安全水平的目的。
 
  什么情况下选择小梁切除术?
 
  1、药物和激光治疗无效,有进行性视野损害的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
 
  2、有虹膜周边前粘连、进行性视神经损害的闭角型青光眼。
 
  3、房角切开术和小梁切开术失败的先天性青光眼。
 
  4、色素性青光眼、囊膜剥脱综合征合并青光眼。
 
  5、某些继发性青光眼。
 
  6、外伤性房角后退继发青光眼。
 
  7、用于与白内障囊外或超声乳化摘除或其他手术联合施行。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提醒:如果视野损害重、发病时间长,还是建议做小梁切除术,此手术改进很多,风险已很小。
 
  另外,小梁切除术后视力的恢复是根据患青光眼的严重程度而定的,金阿姨小梁切除术后要坚持终身间断按摩眼球,以至于滤过泡通畅,不至于导致眼压过高而进一步损害视野和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