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四种人易中招

时间:2018-04-20 14: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人认为青光眼是老年性疾病,年轻人不会得。其实不然,任何年龄段的人都可能发生青光眼,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越来越高。

  很多人认为青光眼是老年性疾病,年轻人不会得。其实不然,任何年龄段的人都可能发生青光眼,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越来越高。

        青光眼之所以被称为疑难眼病,主要有三点,一是病因复杂,成病类型多,表现症状多,误诊漏诊多;二是危害性大,损伤不可逆,致盲率高;三是难以预防,且防不胜防,不是耽误了就是来不及了。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为我们归纳了以下四种易患青光眼的高危人群:
 
  1、高度近视和远视患者
 
  调查显示,本身就存在一定眼疾的人更容易患青光眼。
 
  2、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等内分泌疾病患者
 
  身体的其他疾病如糖尿病、甲状腺可能出现眼部的并发症。
 
  3、工作压力大、生活无规律、日常情绪波动较大的人
 
  心理疾病容易引起代谢紊乱,诱发青光眼。
 
  4、有青光眼家族史的人
 
  由于遗传因素,这类人患青光眼的几率比其他人高出10倍左右。
 
  最后,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特别提醒:上述青光眼的高危人群一旦发现眼痛、眼胀,视力急性下降,不明原因的偏头痛,并伴随恶心、呕吐以及虹视(即在灯光外看到一个彩虹样的光环)等症状,就要怀疑青光眼的可能,及时前往医院进行专业的眼科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