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瞳检查能发现青光眼吗?

时间:2018-05-09 16: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人们常称青光眼为视力的“无声致盲杀手”,因为这种疾病往往开始发病时丝毫没有任何症状。但是通过扩瞳检查,可以清楚地看到患者眼底视神经改变,从而明确有无青光眼可能。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介绍,扩瞳检查,有的地方也叫”散瞳“或者”睫状肌麻痹“检查,是一种通过眼药水把瞳孔扩散,从而让医生能够更全面地检查眼睛的方法。
 
  在散瞳检查中,眼科医生需要将扩瞳药水滴至患者的眼睛里,来让瞳孔扩散,从而来对眼球做更为全面地检查,发现并治疗相应的疾病。
 
  那么,散瞳检查能发现青光眼吗?
 
  人们常称青光眼为视力的“无声致盲杀手”,因为这种疾病往往开始发病时丝毫没有任何症状。但是通过扩瞳检查,可以清楚地看到患者眼底视神经改变,从而明确有无青光眼可能。
 
  另外,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除了散瞳检查,怀疑青光眼还要做好以下检查项目。
 
  一、视野
 
  青光眼视野缺损时,视神经纤维的损失可能已达一半。计算机自动视野计通过检测视阈值改变,进行全自动视野检查。
 
  二、眼压
 
  测量24小时眼压曲线有助于诊断。已经诊断你是青光眼,你到底是哪种类型,应该如何治疗呢,眼压是非常重要的。
 
  三、视网膜

        主要要用眼底镜、眼底照相、视网膜激光断层扫描仪,以及一些辅助检查,协助判别是否有青光眼。另外,还有一个超声生物显微镜的应用,对睫状体的形态、周边虹膜、后房形态及生理病理变化进行实时记录,并作定量测量。
 
  温馨提示:青光眼定期检查眼睛很重要!绝大多数的青光眼患者在及时科学治疗后,可终生保持有用的视功能。所以青光眼要坚持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的原则。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