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会导致哪些症状发生

时间:2018-05-15 15: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青光眼是眼压超过了眼球承受的限度,从而引起一系列视力损害。这里所说的眼压即眼球内的压力,正常范围是 10~21 mmHg。

  青光眼是眼压超过了眼球承受的限度,从而引起一系列视力损害。这里所说的眼压即眼球内的压力,正常范围是 10~21 mmHg。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眼压太高会导致视神经纤维和相关的血管受压迫,从而损害视神经,可能导致的症状有:
 
  一、视力逐渐下降
 
  尤其高度近视者,配戴适度的眼镜后仍常有头痛眼胀感。由于高度近视眼的巩膜变长,弹性明显下降,当出现高眼压时,自觉症状不明显或无症状,不能引起患者注意,医生也易漏诊,而视功能损害却日益加重(视功能损害包括:视力下降,视野缩小等)。
 
  二、晚上看灯光时出现虹视
 
  即在灯光旁出现五彩缤纷的晕圈,好像雨后天空出现的彩虹。这是由于眼压升高,角膜水肿而造成角膜折光改变所致。
 
  三、眼胀、头痛、视物模糊
 
  这是闭角型青光眼的早期症状,又称作青光眼的小发作,多次反复出现后,有可能出现剧烈的眼痛、头痛、视力急剧下降,伴恶心、呕吐等症状,有时可误诊为急性胃肠炎及脑血管病等。
 
  四、过早出现老花眼
 
  如40岁以前出现老花眼(但要与远视眼较早出现的老花眼相鉴别),尤其是女性,老花镜度数变化很快,需频繁更换眼镜,这说明与眼调节减退有关,它与青光眼早期病变的程度成正比。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由于青光眼是一种个体差异大,病情复杂的眼病,医生通常需要根据疾病进展情况而制定治疗措施。因此治疗最关键的因素是遵从医嘱。青光眼的治疗主要是针对眼压治疗,药物、激光手术、显微手术都可以降眼压。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