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属于“青光眼体质”

时间:2018-05-22 15:2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对于青光眼,绝大多数人的认识还停留在于中老年人高发,但临床上发现有这么几类人,特别容易患上青光眼,因为这类人拥有“青光眼体质”。

  对于青光眼,绝大多数人的认识还停留在于中老年人高发,但临床上发现有这么几类人,特别容易患上青光眼,因为这类人拥有“青光眼体质”。
 
  哪些人属于“青光眼体质”?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介绍,临床上发现,性格生性多疑,爱生闷气,忍气吞声,不爱与人沟通以及脾气火暴、偏执的人群往往更容易患上青光眼。这种现象被称为‘青光眼体质’。
 
  急脾气的人一旦情绪失控,很容易影响自主神经调节,导致眼睛前房角关闭房水排出受抑制而使眼压急剧升高,患上青光眼。
 
  但是,眼压升高并非是 引发青光眼的因素。眼球局部解剖学变异、年龄、种族、家族史、近视眼、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血液流变学异常等因素,也有可能引发青光眼病变。
       
        患上青光眼后如何治疗?可以治愈吗?

        青光眼是一种不可逆转的致盲性眼病,经常慢慢地开始,直到它导致严重、无法弥补的伤害前,都完全没有症状。比如视野缺损的产生具有隐匿性和渐进性,特别是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因早期临床表现不明显或没有特异性,不易发觉,一旦发现视力下降而就诊时,往往已是病程晚期,视野缺损严重,且不可恢复。

        患上青光眼,事实上只能算是“控制眼压,稳定病情”,而非“治愈”。
 
  治疗原则:
 
  1、降低眼压;
 
  2、保护视神经。
 
  因此,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建议,如果患有青光眼,则须定期接受眼科医生指导以药物和手术配合治疗,及时处理可减少失明的风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