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情况提示你已经患上青光眼

时间:2018-06-20 17: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危害大,而且“行踪”隐匿,因此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主动出击,不放过一丝一毫的疾病信号。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表示,一般来说,如果满足以下条件就要

  青光眼危害大,而且“行踪”隐匿,因此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主动出击,不放过一丝一毫的疾病信号。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表示,一般来说,如果满足以下条件就要提高警惕了。
 
  1、青光眼家族史者
 
  有青光眼家族史者,如果最近觉得眼睛不太舒服,看电视觉得色彩越来越淡,走路老是碰撞、摔跤,或者开车经常剐蹭,一定要到医院排查是否有青光眼。
 
  2、刚出生的小孩
 
  刚出生的小孩,如果黑眼珠比别的小孩大,家长可不能一味地感觉小孩很可爱,如果伴随怕光、流泪的情况,可能是患了先天性青光眼。
 
  3、40岁以后
 
  年轻时视力特别好、没有得过近视的人,40岁以后要注意闭角型青光眼;患近视的人,出现视野有改变、近视度数加深过快、视力明显下降,则要警惕开角型青光眼。
 
  “通过定期的眼检查及早预防和发现,是避免这个‘隐形视力杀手’侵害的关键一步。”王玉宏主任提醒:如果满足以上这些条件,就应该被列为青光眼高危人群,应坚持每年一次的正规眼部检查,监测眼压。
 
  目前,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可通过药物或手术手段将患者的高眼压控制在范围,并终生保持有用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