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青光眼一定要手术吗?名医建议:3个方法可一试!

时间:2018-07-04 16:0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眼科界知名度颇高的致盲性眼病。因其具有发病隐秘性、家族遗传性、不可逆性神经损害,而让人谈“青”色变。因此,青光眼的诊疗势在必行。

  青光眼是眼科界知名度颇高的致盲性眼病。因其具有发病隐秘性、家族遗传性、不可逆性神经损害,而让人谈“青”色变。因此,青光眼的诊疗势在必行。
 
  那么,患上青光眼一定要手术吗?
 
  “青光眼患者不一定都要进行手术治疗,需要个体化综合诊治”青光眼泰斗葛坚教授讲到:
 
  1、对于症状较轻或者早期的青光眼患者一般采用药物治疗。
 
  有效改善青光眼,缓解视力下降,帮助眼睛降低眼压。但无法根治青光眼,也不能长期使用。
 
  2、降低眼压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激光手术。
 
  对于开角型以及闭角型这两种类型的青光眼,有不同的激光治疗手段,晚期的青光眼患者同样可以使用激光进行治疗。治疗效果比较明显,维持眼压降低时间较长,相对药物治疗,对身体的伤害较小,维持的时间也较长,但费用较高。
 
  3、另外,青光眼在明确诊断后,通过药物、激光等治疗,眼压仍得不到控制、视神经损伤加重以及视野缺损继续进展,此时就需要手术治疗。
 
  即在眼球上开个口,让房水流出;或“破坏”房水的生产基地,让房水少生一点,以帮助降低眼压。由于青光眼手术趋于微创,越来越简单、效果也越来越好。
 
  如何实现个体化综合诊治?机会来了!可提前3~5年诊断出青光眼
 
  为了让厦门地区的疑难青光眼患者获得更高端、更专业的就诊机会。7月6日(本周五)上午,首届中山大学名医、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终身名誉主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华眼科学会青光眼学组前任组长,葛坚教授将亲临厦门眼科中心,为疑难青光眼患者会诊。出诊倒计时3天,号源所剩无几,速来抢约!
 
  ⊙出诊时间:2018年7月6日上午
 
  ⊙出诊地点:厦门眼科中心1号楼3F①诊室
 
  ⊙预约热线:0592-2112111。也可通过厦门眼科中心官网、小程序、微博进行预约。
 
  温馨提醒:青光眼患者只要早期发现、早期治疗,通过医患双方的共同努力,坚持随访,大部分患者还是可以有效控制病情,保持现有的视力与视功能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