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行为让你秒变青光眼高危人群

时间:2018-07-09 17: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一种不及时治疗,视野可能全部丧失,甚至永久不可逆致盲的眼病。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的用眼习惯,很有可能成为诱发青光眼发病的“利器”。

  青光眼是一种不及时治疗,视野可能全部丧失,甚至永久不可逆致盲的眼病。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的用眼习惯,很有可能成为诱发青光眼发病的“利器”。
 
  摸黑玩手机
 
  睡觉前关灯玩手机会导致青光眼,甚至失明,这绝非危言耸听。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在昏暗的光线下用眼,会造成瞳孔长时间散大,堵塞眼内液体循环流通,很容易导致青光眼的发生,甚至导致长久失明。
 
  趴着睡觉
 
  趴着睡觉时,枕在胳膊上,眼球容易受到压迫,如果长时间这样,会造成眼压过高,久而久之会使眼球胀大、眼轴增长,造成视力下降,同时也易增加青光眼的发病率。
 
  过度用眼,尤其是患上近视、远视时
 
  患有近视或远视时,眼睛的调节系统已经受到了一定的破坏,不能完全正常地调节眼睛平衡。如果还过度用眼,导致眼睛疲劳,房水的排出就会受到阻碍,容易引起青光眼。
 
  领带系太紧
 
  领带扎得紧会压迫颈部的静脉血管,导致更多的血液涌到眼部,从而使眼部压力增大。眼部压力过大,较终可能对眼睛造成比青光眼更严重的损害。领带扎得紧和脖子比较粗的男士应该注意。
 
  青光眼定期检查极为重要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建议,有青光眼家族史、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患有高度远视或近视者、糖尿病、眼外伤等,都属于青光眼易患人群。这些人群不仅要避免以上不良生活习惯,还应定期到医院进行青光眼相关检查,以排除或早期发现青光眼。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