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

时间:2018-09-14 18: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提醒:认清青光眼症状,及早就医
 
  1、婴幼儿性青光眼
 
  婴幼儿如有怕光、流泪、眼睑痉挛、角膜混浊不清、易激动哭闹、饮食差或呕吐等症状之一,应及时排查是否有婴幼儿性青光眼。
 
  2、急性闭角型青光眼
 
  如有剧烈眼胀、头痛、视力锐减、结膜充血、恶心、呕吐、大便秘结、血压升高等症状,应排查是否有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如得不到及时诊治,可导致失明。
 
  3、慢性闭角型青光眼
 
  如有经常感觉眼睛疲劳不适,眼睛常常酸胀,但休息之后就会有所缓解,视物模糊、近视眼或老花眼突然加深,眼睛经常感觉干涩等症状,应排查是否有慢性闭角型青光眼。
 
  另外,出现以下症状,也应该重视!
 
  虹视症:常在晚上出现,当看灯光时,可看到灯的四周有五颜六色的光环。
 
  雾视症:出现一时性的视物模糊,就好象在雾中看景物一样。如果症状轻微,经过一晚的休息,症状可消失。
 
  眼胀痛:往往和雾视症同时发生,也有单独出现的。
 
  偏头痛:有些慢性青光眼的病人常有偏头痛,也有全头痛的,可找眼科医生就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