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灯之后玩手机会导致青光眼吗

时间:2018-09-14 18: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常常看到网上有很多关于“关灯之后玩手机导致青光眼”的消息,那么关灯之后玩手机到底会不会导致青光眼呢?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黄维艺副主任给出了以下解答。

  常常看到网上有很多关于“关灯之后玩手机导致青光眼”的消息,那么关灯之后玩手机到底会不会导致青光眼呢?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黄维艺副主任给出了以下解答。
 
  晚上玩手机会诱发青光眼的发作
 
  长期盯着电脑、手机造成的“屏幕眼”。而对于近视患者来说,近视眼的眼睛结构已经病态了。如果在长期用眼部更加容易缺血,加重近视的同时,患青光眼的概率也会提高。
 
  在昏暗的光线下用眼,会造成瞳孔长时间散大,堵塞眼内液体循环流通,很容易导致青光眼的发生。黄维艺副主任建议,如果想在关灯之后玩手机的话,建议做到以下几方面:
 
  1、调低手机屏幕亮度
 
  晚上躲被窝玩手机,尽量把手机灯光调低,避免眼睛疲劳。
 
  2、屏幕向下倾斜45度
 
  不要把手机屏幕正对着眼睛,向下倾斜45度左右,不要向上倾斜否则脖子要施力。
 
  3、尽量调到夜间模式
 
  晚上把浏览器、阅读器等调到夜间模式或选用冷色调,避免使用暖色调的颜色,两种颜色的色差越大,越容易引起视力疲劳。
 
  4、不要侧躺身体玩手机
 
  侧躺对眼睛的压迫力最大,这样会造成左右眼睛视力偏差另外,枕头对眼睛的压迫会造成供血不足,时间一长眼睛就会出现膨胀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