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压多高才是青光眼

时间:2018-10-22 15: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 像篮球、足球需要打气用气压维持球形一样,人的眼睛也类似一个球,也需要一定的压力来维持形状,那就是眼压!那么,眼压多高才是青光眼?

  像篮球、足球需要打气用气压维持球形一样,人的眼睛也类似一个球,也需要一定的压力来维持形状,那就是眼压!
 
  那么,眼压多高才是青光眼?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黄维艺副主任表示,正常人的眼压在11-21毫米汞柱,如果眼压太高视神经细胞就会受到压迫(没有确切的指标),当超过细胞所能承受的压力时就会使细胞受到损伤,从而使视力下降、视野缺损,即青光眼。
 
  视神经细胞如果被“压死”那就活不过来了,于是丢失的视野也就回不来了,所以说青光眼是不可逆的,越早发现,越早治疗,视野就丢失的越少。
 
  青光眼怎么办?
 
  青光眼有很大一部分人一开始症状并不明显,不容易被发现,等发现的时候,视野可能已经损失很多了,大多数人是在体检的时候才发现。一般是查房角、查眼压、查视野、查眼底,所以体检显得格外重要。
 
  黄维艺副主任提醒:青光眼是不可逆的,虽然不能被治愈,但是能控制,越早发现越早控制,视野损失的也就越少。公认有效的方法就是控制眼压,通常使用药物、激光、手术治疗。降低眼压的方法有很多种,具体使用哪种方法,请听从医生的方案。

       平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1、饮食清淡为宜,避免高脂肪、高糖食物,多食用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2、劳逸结合、适度用眼,不要让眼睛过度紧张以及疲劳。
 
  3、不要在黑暗中使用电子产品以及灯光昏暗的地方学习、工作。
 
  4、定期眼部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