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去医院要做的几项检查

时间:2018-10-26 17: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眼压正常不一定不是青光眼,眼压高也不一定是青光眼,但是在判断这个疾病的时候,或者说已经确诊是青光眼以后该如何治疗,眼压还是非常重要的。

  一、测眼压
 
  眼压正常不一定不是青光眼,眼压高也不一定是青光眼,但是在判断这个疾病的时候,或者说已经确诊是青光眼以后该如何治疗,眼压还是非常重要的。
 
  二、眼底视神经和视网膜的检查
 
  因为青光眼是视神经萎缩,所以眼底视神经和视网膜的检查也是很重要的,这能反映视神经的情况。

       眼底视神经和视网膜的检查主要是用眼底镜、眼底照相、视网膜激光断层扫描仪,还有一些辅助检查,帮助医生记录和观察,还有随访这些视神经的变化,判别是否有青光眼。
 
  三、检查视野
 
  青光眼损害的结果是视野缩小,所以视野也需要定期检查。

        目前,视野检查都是全自动视野检查,能够完成很大的工作量,而且对视野的改变用分贝来进行定位。简单说就是它能把很微弱的视野的变化都能够体现出来,而且它能够定量的来记录。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李东侃博士建议,除了这三个检查以外,如果确诊是青光眼,有很多类型的青光眼,可通过房角镜专门检查房角是开放的还是关闭的,是宽的还是窄的,有没有异常。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