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几种行为的人,容易得青光眼

时间:2018-11-01 17:4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在很多人的眼中,青光眼距离自己非常遥远,但事实不是这样的,青光眼时时刻刻都潜伏在我们的身边,不信?那就来看!

  在很多人的眼中,青光眼距离自己非常遥远,但事实不是这样的,青光眼时时刻刻都潜伏在我们的身边,不信?那就来看!
 
  30岁的陈小姐是一位白领,由于单位中午没有休息的地方,常常是趴在自己的办公桌上,这样午休的习惯保持了两年多。
 
  最近,陈小姐总感觉自己午睡后看东西总有一会儿看不清楚,起初以为是睡姿不好,本想活动活动就好了,谁料一站起来头痛得厉害,最后连班都上不了,只好到医院检查。
 
  医生表示:陈小姐患上了青光眼,主要是由于长期趴着午觉!
 
  趴着午睡为什么就导致了青光眼呢?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有些人习惯趴在桌子上午睡,睡眠过程中,一旦眼部压着胳膊,就会对眼睛造成压力,时间长了,很容易损伤眼角膜和视网膜,甚至导致眼压升高,最终诱发青光眼的发生。
 
  另外,以下行为也会增加青光眼的发病几率:
 
  一、长期在昏暗/强光下
 
  长期在昏暗/强光下看书、晚上看电视而不开灯、晚上熬夜对着电脑工作……这些对眼睛都是很大的伤害,长期下去,会让眼睛承受很大的压力,从而触发青光眼的出现。
 
  二、平时过度用眼,尤其是患上近视、远视时
 
  患有近视或远视时,眼睛的调节系统已经受到了一定的破坏,不能完全正常地调节眼睛平衡。
 
  如果还过度用眼,导致眼睛疲劳,房水的排出就会受到阻碍,容易引起青光眼。
 
  三、经常熬夜,眼睛不休息
 
  眼睛持续运作而得不到休息,经常熬夜失眠,导致眼压过高,也会诱发青光眼。
 
  专家来了
 
  11月12日上午,首届中山大学名医、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终身名誉主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华眼科学会青光眼学组前任组长,葛坚教授将亲临厦门眼科中心,为疑难青光眼患者会诊。共同把脉“视力小偷”,一起守护光明视野。
 
  号源剩余不多,预约从速!
 

 
  葛 坚 教授/博士生导师
 
  ⊙出诊时间:11月12日上午
 
  ⊙出诊地点:厦门眼科中心5楼6号诊室
 
  ⊙预约热线:0592-2112111
 
  再也不用辛苦奔波数百公里,再也不用和众多病友排队等号!足不出户, 就能享受VIP级名医亲诊服务,这一次不能再错过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