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背后隐藏的3大“真相”

时间:2018-11-02 15: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知道患了青光眼,大多数人都惶惶不可终日:怎么办,这可是会致盲的眼病!其实,对于青光眼,很多人都不了解,以至于产生了一些错误的观念。

  知道患了青光眼,大多数人都惶惶不可终日:怎么办,这可是会致盲的眼病!其实,对于青光眼,很多人都不了解,以至于产生了一些错误的观念。
 
  一、青光眼是老人“专利”?
 
  真相  :任何人都可能患上青光眼
 
  在很多人的观念里,青光眼是老年人才会得的病,但其实这种疾病在任何年龄段都可能发生,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的患者中,中学生查出青光眼的也很常见。
 
  二、青光眼的症状是显而易见的?
 
  真相  :无症状也可能已患病
 
  临床上,青光眼的症状表现主要有两类:一类发作的时候感觉不到;另一类发作的时候会很不舒服,出现恶心、呕吐、头疼的症状,容易被误以为是其他疾病。
 
  在大多数病例中,青光眼患者常常都是:“一点症状也没有”,甚至可能直到晚期才被发现。
 
  三、青光眼致盲不可逆,没有好办法治疗?
 
  真相  :“个性化综合诊治模式”,可提前3至5年诊治青光眼。
 
  青光眼导致视功能不可逆性损害甚至致盲的原因不外乎两点,一是在被诊断时已有严重的视神经病变;二是在治疗过程中,未能遵照医嘱点药控制眼压,导致视神经病变持续恶化。
 
  “虽然青光眼无法“断根”治愈,但只要早期发现、合理治疗(包括药物、激光和手术等),绝大多数患者可终生保持有用的视功能。”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原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主任,青光眼泰斗葛坚教授已和青光眼病打了三十多年交道,其独创的 ‘个性化诊治模式’,可提前3至5年诊治青光眼,为无数青光眼患者留住了光明。
 
  但是! !!专家太远、看病麻烦、号还挂不上……怎么办?
 
  机会来啦!
 
  为了让厦门地区的疑难青光眼患者获得更高端、更专业的就诊机会,11月12号葛坚教授再次抵厦,限号25个专家号已开放预约,咨询预约热线:0592-2112111。
 
  目前号源剩余不多,青光眼的患者朋友快点行动起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