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玩手机容易引发青光眼吗

时间:2018-11-02 16: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看到“青光眼”几个字,是不是觉得跟自己八竿子打不着?别急,想想自己是不是经常熬夜玩手机?如果是,那青光眼便不是跟你毫无关系。

  看到“青光眼”几个字,是不是觉得跟自己八竿子打不着?别急,想想自己是不是经常熬夜玩手机?如果是,那青光眼便不是跟你毫无关系。
 
  睡前玩手机容易引发青光眼
 
  较暗的环境下,瞳孔会变大,前房角变窄,眼压更容易升高,加上熬夜状态下情绪处于兴奋状态,更加重眼压升高,可能诱发青光眼的急性发作。
 
  在这里,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提醒大家,在睡前玩手机要注意一个“度”,当出现头晕眼胀,恶心想吐等情况,不要掉以轻心,以为只是个小感冒而错过治疗时期。尤其是对于一些本身就是青光眼高危人群的人来说,睡前玩手机更应该悠着点。
 
  40岁以上的女性
 
  有青光眼家族史
 
  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
 
  易怒,情绪波动起伏大
 
  长期使用皮质类固醇类药物(倍他米松、泼尼松龙等)
 
  眼部疾病患者(如虹睫炎、眼外伤等)
 
  以上人群患青光眼的几率比一般人更高,如果你是以上人群中的一种甚至几种,请注意进行提前预防和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