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发青光眼的原因是什么

时间:2018-11-06 18:3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人以为,老人才会得青光眼。可随着电子设备的普及,年轻人患青光眼的人数日益增多。并且青光眼早期症状不明显,往往在人还没察觉到任何异样的情况下,就已经悄悄偷走了我

  很多人以为,老人才会得青光眼。可随着电子设备的普及,年轻人患青光眼的人数日益增多。并且青光眼早期症状不明显,往往在人还没察觉到任何异样的情况下,就已经悄悄偷走了我们美丽的视界。因此,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改变不良的用眼习惯,减少青光眼的发病几率。
 
  不合理用药
 
  对于现在的很多上班族来说,若是眼睛出现不适症状,有工作繁忙或是其他原因不能按医嘱用药,突然想起了或是眼睛不舒服了才去点药。这样的不合理用药往往很容易耽误治疗。是引发青光眼的原因之一。
 
  有青光眼家族史
 
  青光眼有一定的遗传性,如果家族史中有患青光眼的,那其他家人应该定期到医院到相关检查,必要的时候要做长期的定期观察,特别是60岁以上的家庭成员更要仔细的检查。
 
  趴在桌子上睡觉有些人
 
  习惯趴在桌子上午睡,睡眠过程中,一旦眼部压着胳膊,就会对眼睛造成压力,时间长了,很容易损伤眼角膜和视网膜,还可能导致眼压升高,诱发青光眼的原因之一。
 
  不良生活习惯
 
  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青光眼原因的发生,如吸烟嗜酒、起居无常、饮食不规律、喜怒无常、习惯性便秘、顽固性失眠等,这些都是影响青光眼的原因的因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